賈克‧洪席耶訪台行程


洪席耶教授訪台期間將舉行四場英文學術講座,分別為:

11/16 國立中山大學哲研所
............蔣公行館
............13:00-15:30 「何謂美學?」專題講座
............(What Aesthetic means? )
............15:50-18:00 圓桌討論
............影音連結

11/19-20國立交通大學社文所
............11/19 13:30-18:00 電子資訊研究大樓第四會議室
............「政治、民主與現前」專題講座
............(Politics , democracy and the present)
............ 11/20 10:00-12:30 人社二館106A
............「與洪席耶面對面:洪席耶作品與思想座談會」

11/23  中央研究院文哲所

............14:00-16:00「虛構之政治」專題講座
............(The Politics of fiction)

11/26  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
............13:30-15:30「當代藝術與影像政治」專題講座
............ (Contemporary art and the politics of images)
 
 
 


Read More

2 則留言:

  1. 天 国 近 了。
    上帝愛你。讀你的聖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照鏡照鏡子mirrorTW | 成大外文學士2021年7月2日 凌晨3:44

    氨? 胺? 銨?

    Post published:2020-10-15
    Post category:最新消息

    他們分別是什麼呢
    氨(英語:Ammonia,或稱氨氣、無水氨,曾音譯作��、氬、阿摩尼亞,分子式為NH3)是無色氣體,有強烈刺激氣味(尿味),極易溶於水。常溫常壓下,1單位體積水可溶解700倍體積的氨。氨對地球上的生物相當重要,是所有食物和肥料的重要成分。氨也是很多藥物和商業清潔用品直接或間接的組成部分,具有腐蝕性等危險性質。
    由於氨有廣泛的用途,成為世界上產量最多的無機化合物之一,約八成用於製作化肥。2006年,氨的全球產量估計為1.465億噸,主要用於製造商業清潔產品。氨可以提供孤電子對,所以也是路易斯鹼。
    孤電子對-long pair不與其他原子或共享
    路易斯鹼-能夠給出電子對的分子
    胺(英語:amine)是氨分子(NH3)中的氫被烴基取代後形成的一類有機化合物,簡稱「胺」。胺類是含氮的有機化合物可視為氨的衍生物,因具有生理活性而被用作藥物,其中一個或以上的氫原子被烷基或芳香基取代。不建議將「胺(amine)寫成「氨」(ammonia),兩者意義與英文名稱不同。
    胺基(-NH2、-NHR、-NR2)是胺的官能團。如果氮原子連著羰基(C=O),那麼該化合物則稱為醯胺,其化學性質與胺並不相同。
    胺類性質似於氨,水溶液呈弱鹼性,易溶於酸中。
    銨(英語:Ammonium,舊譯作錏,化學式NH4+),又叫銨離子、銨根、銨根離子,是由氨分子衍生出的正一價、帶1個正電的離子。氨分子與一個氫正離子配位結合就形成銨根離子(氨提供孤電子對)。銨離子在化學反應中相當於金屬離子。
   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B0%A8
   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83%BA
    https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9%93%B5
    參考文獻

    回覆刪除